出国留学 专注高端美术培训,诚信画室! The high-end art
当前位置:首页 > 出国留学 > 国外名校

艺术生出国留学最适合选择哪些国家?

文章出处: 本站 |网站编辑: 本站 |发表时间:2015.06.09

                                       艺术生出国留学最适合选择哪些国家?          


       大部分艺术生现在都忙于准备文化课考试,而有些艺术生则希望能够出国留学,与直接掌握外国顶尖艺术,增 加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外国艺术名校众多,哪些最适合中国艺术生呢?新理想为大家推荐国家。  

       艺术生留学国家推荐:英国    

       在英国,从事艺术文化工业的人是从事汽车工业的两倍。培养艺术人才在英国高等教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英国是第一个提出“创意产业”的国家,作为国际的创意艺术中心,英国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创意人才在此接受教育及发展事业。英国拥有全世界最好的艺术与设计学院,拥有欧洲最大的艺术类专业学校,以高质量和富有创新的教学培养了众多全球知名的艺术家和设计师。

      英国的一些艺术类院校在业内的名气非常响亮,每年毕业生拿国际大奖的新闻层出不穷。被留学生认可的“全球创意十大名校”中,英国就有3所艺术院校名列其中:创造艺术大学——欧洲最大的艺术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欧洲最大、建校历史最长的艺术学院之一;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英国最大的艺术、设计和媒体专门学院之一。

      艺术生留学国家推荐:美国

      美国是世界艺术中心,无论是美术、影视、设计等各专业均在世界居于领先地位。是很多艺术生最向往的热门留学国家之一。美国艺术专业主要分为八大类:陶艺(Ceramics)、美术设计(Graphic Design)、工业设计(Industrial Design)、多媒体/视觉通信(Multimedia / Visual Communication)、油画/素描(Painting / Drawing)、摄影(Photography)、版画复制 (Printmaking)和雕塑(Sculpture)。      美国艺术类高校招生季节与国内火热的艺考同期上演。但值得中国学生注意的是,与中国艺考流程不同的是,美国每年的艺术类高校招生并不参照当年专门设立的艺术测试考试成绩,也不参考本国统一的文化课成绩,而主要考查的是英语水平和艺术素养。不过对英语成绩的要求,还是比综合性大学要宽松,只要达到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的底线,就可以通过初选。学费则为每年3万美元-4万美元,合人民币20——30万元。      美国作为一个创意大国,是世界上艺术产业最发达的国家,对申请者的要求体现在作品集要表现本人的创意和可塑造的潜力,即使申请艺术类院校者的技巧不是很完美,但能体现出独特的创意的学生还是非常受校方青睐的。

       艺术生留学国家推荐:意大利 

       意大利留学艺术生就业前景大好。艺术生如果去意大利留学可以有很好的就业前景,不说其他,单单因为意大利是艺术之都,就有着无限的优势。“意大利公立院校免学费,只需每年1000欧元的注册费,每年生活费平均在7万元左右,如果在罗马、米兰这些城市生活,一年也不过10万元。”平价是意大利留学的一大优势。    

       艺术生留学国家推荐:韩国     

      韩剧的风靡可以说是韩国艺术类教育成功的见证。其实除了和影视剧相关的艺术专业有自己的特色外,韩国的其他艺术类也有很强的竞争力,比如室内设计专业就在亚洲处于一流水平。而且艺术类的私立学校很多直接由财团创立,所以教学条件非常不错,也对优秀学生设立了丰富的奖学金。而且,很多学校财团本身就有报社、电台和画廊等,学生在校期间或者毕业以后,有机会可以直接去到画廊、电台或者报社实习或者工作。而韩国的综合性大学,以其综合实力强大着称,各专业发展都很稳健,艺术类作为现在的热门专业,当然也得到了学校的很大支持。